持酒劝斜阳

挖坑随意,填坑随缘
同时拥有数个墙头
最近状态:死追《剑名不奈何》,什么时候快乐什么时候回来

【破云阅读体】未名真相 01

刷了几遍才敢下手…ooc归我

没确定是阅读or观影,可能都会有,大家可以提下意见!

时间线是剧毒冻尸案收尾,不带kj玩

修了一遍,把突兀的过渡了一下,再加上开子博比较方便,大号就删啦,不过欢迎找我玩!


“嘀、嘀、嘀”


写满外文字符的仪器沉稳而有规律的闪动,然病床旁的人却焦灼不安,严峫守在病床旁,他受的伤不算重,由于担忧和疑虑几天没合眼,此刻身上隐隐作痛,顾及不到这些,他伸手拢了拢江停身上盖着的雪白被子,注视着他由于沉睡而显得格外宁静平和的侧脸。


他想起来江停昏迷之前握着枪的动作,就像溺水之人肺部空气被挤压到极致之前的挣扎一样剧烈而徒劳的颤抖着。


[“开枪啊,”阿杰眼睛一眨,笑了起来:“你枪法不是很好么?来,对我开枪,就像你杀死‘铆钉’那样。”


“我刚才是想帮你的。”江停嘶哑道,“但我已经无法……我——”


 “我扣不下扳机了。”]①


江停不能对别人开枪,那无声无息的调转了枪口对准了自己。


他想要死,这究竟是为什么?因为亲手杀了铆钉?


意识仿佛要在混乱撕扯中坠入深海中,但模模糊糊中又仿佛被温水浸泡,温暖而舒适,即使严峫在建宁出了名的精力旺盛,也经不住几天几夜的追踪打斗,眼皮仿佛灌了铅,疼痛随着睡意迅速退去,不受控制的沉入黑甜梦乡。


时间的长河后退到一切开始之前。


他看见年轻的江停肩扛四角星花,深蓝色的警服慰贴的勾勒出挺拔劲瘦的腰身,那总是冷冰冰的,不带任何表情的面容竟然露出些微笑意,含笑的注视着他,淡红的嘴唇轻轻动了动。


但严峫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他的视线带着探究意味地停在年轻的江支队长身上,认真而仔细,试图从他身上找出什么破绽或是违和。


可他那么意气风发,即使整日将自己泡在文件和案情里而显得过分沉稳,由于年轻健康而自然而生的活力与神采也会不自觉的流露出来。没有半分沉在黑暗中的退缩与胆怯,整个人仿佛都在发着光,与现在的“陆成江”虽然只有细微的差别,但却近乎两个人了。


江停……


在那一霎严峫想起来那天在胡伟胜家中的天台上夜幕中举着枪对准他的身影,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过。


三年前在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举不起枪了?他又和那隐藏在重重疑云后的幕后主使又是什么关系?


……


严峫骤然睁眼,可是入眼的不是医院雪白的床单与难懂的德文仪器,这里同样是一片纯白,在他睁眼时,多道呼吸声同时传入耳中,严峫转过身去,江停的身影直直撞入他的眼中,他瞳孔微缩,将所有疑虑压下去,迅速调整好情绪笑着大步走过去扶住他,调侃道:“我说江队,咱们俩不会做梦都做到一块去了吧”


江停抬起脸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严峫却注意到他的眉心几不可见的蹙起,目光落到这片仿佛幕布一般全然纯白的空间,显然是在打量。


未几,他似乎看见了什么,步履加快,就要朝一个方向走去——严峫一伸手,拦在他面前,挡住了他的方向,江停脚步一顿。


哎呦你悠着点,命还吊着呢就算看见我也别这么激动啊,来来来——”严峫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含笑道:“要不要在这坐会?别醒了抱怨我在梦里都虐待你。就算要见什么,也别这么着急,是不是?”


江停没有坚持,停在了原处,俊秀的面容依旧苍白而没有血色,沉默的摇了摇头,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安静片刻,在严峫再度开口之前,他的声音才轻轻响起。


“不,这里应该不是梦。”


他收回了死死掐着掌心的指尖,眉间紧紧蹙起,漂泊的意识随着片刻的宁静回归身体,向地狱下坠的灵魂被拉向人间,耳边万籁俱寂,只剩下严峫含笑的声音回荡。


“江停,”严峫上前一步,似乎想要说什么,欲言又止的动了动嘴唇,最终若无其事道:“为什么你觉得不是梦?”


江停双手并拢,朝他笑了笑:“梦实际上是人神经的一种活动,从哲学意义上来说是人对现实生活的能动反映,梦里人物的具体面貌基本上都来源于影象记忆”他余光扫过被分隔的很远的人群,淡淡道:“严峫,这里有没有你没见过的人?”


有。严峫强压住喉咙里呼之欲出的话,沉沉地呼出一口气,“有几个不怎么眼熟的也很正常吧,也许以前办案时取证时见过,也许哪天和我相过亲,但我不记得了。”


他以为江停会反驳他,却没想到后者只是温柔地笑了一下,意外地服帖顺从,甚至有些揶揄道“有道理,不过正常人,应该不会相亲那么多次吧。”


严峫:“这是我的错吗?这不是我妈非逼着我去的吗?”


远处,吕局与魏副局对视一眼,陷入了相同的沉默。


那与严峫一同站在远处的年轻人五官明晰,在柔和俊秀外有着不容置疑的果断锐利,使人仿佛穿过时光的长河,目光遥遥触及记忆深处的年轻警督与在灿烂阳光下熠熠的四角星花,最终画面迅速褪色,化为内网上无声的姓名与黑框。


——恭州禁毒总队第二支队长,三年前确认牺牲的江停


严峫很明显和江停认识,而且上次他用自己的口令上内网查的就是江停!


“……”魏尧喃喃的骂了一句,震惊同怀疑一并升腾而起,在严厉的老头走过去之前,巨大的蓝色光屏在所有人眼前升起。


【欢迎来到[未来]的世界】

【已检测到关键人物江停/严峫】

【开启阅读——《破云》】


①原文

②11.28修,加了点内容

评论(3)

热度(1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